拉菲草帽-1  

 

這個夏天我終於完成了第一頂自己鉤的遮陽草帽了ya~ya~ya~

 

今年夏天超超超流行這種用拉菲草紙線材質手工鉤的草帽和草編包的, 到處的手作教室手作老師都在開這類的課程, 連昨天去逛百貨公司, 發現有很多專櫃都有在賣這類商品耶, 而且如果線材是用天然拉菲草紙線手工去鉤的, 定價至少約在2000~5000元左右都有, 哇~ 這時突然覺得能夠鉤出這頂遮陽草帽有一點神氣的感覺耶, 哈哈!

 

拉菲草帽-2  

 

這是我用的拉菲草紙線, 是很久以前跟毛衣班同學跟團購買出產自對岸來的線, 市面上好像沒看過這款線。其實去年有拿出來鉤鉤看, 可是覺得紙線好難鉤, 起針後鉤的歪七扭八的, 沒多久就拆掉默默地又擺回去了; 今年夏天實在看太多這類鉤物的照片, 所以又拿出來鉤鉤看, 雖然還是不太會鉤可是太想要擁有一頂自己鉤的草帽, 就很吃力忍痛給它鉤下去, 邊鉤還邊懷疑是不是這款線特別難鉤咧..

 

完成後其實覺得整體的針目不太漂亮, 然後我是那種只要是穿戴在身上的東西一定要下水洗過, 才會安心穿戴的小潔癖人, 這線上面卻沒標示可不可以下水洗, 抱著可能整頂帽子會報銷掉的風險, 我還是拿去泡泡水(但不敢用洗劑), 至少清水抖一抖稍稍清潔一下覺得比較心安, 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 原本整頂吸飽了水的帽子在晾了兩天終於乾了之後, 觸感變得又輕又軟, 針目也變得均勻又漂亮平整多了, 真的超滿意的耶~

 

拉菲草帽-3  

 

拉菲草帽-4  

 

拉菲草帽-5  

 

拉菲草帽-6  

 

拉菲草帽-7  

 

拉菲草帽-8  

 

實際戴起來的感覺蠻輕蠻透氣的, 真的有喜番說~

 

 

拉菲草帽-9  

 

線材:拉菲草紙線

用量:2.5顆

使用工具:鉤針6號

完成日:2014年7月29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鉤針編織 拉菲草紙線帽
    全站熱搜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