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氣質小披肩-1  

 

這是最近參加的第二件團織披肩, 也是一件很簡單的款式。

 

 

   

在炎熱的夏日裡非常耐不住熱的本人, 原本也是想使用夏紗棉線類線材來織這件披肩, 不過當時對參加的規則有點狀況外, 甚至到最後我使用的線材也是不合規定的, 導致後來我把韓文課的期末考試丟著, 用了飛快的速度只想趕快把它完成交作業快點解脫, 熱ㄚ~

 

優雅氣質小披肩-4  

 

優雅氣質小披肩-2  

 

所以這件披肩從開織到定型完成, 一共只花了約一星期左右, 對我來說算是超級有效率, 一點都不拖拉, 應該破了自己的記錄了。。。

 

優雅氣質小披肩-3      

( 這是定型完剛取下時)

 

線材:Opal襪線 色號#3081

用量:約400m/94g

使用工具:80cm輪針4mm

製作時間:2018年6月3-9日      定型時間:2018年6月9-10日

 

當初陰錯陽差使用了襪線來織這件披肩, 而因為襪線有彈性的關係, 在完成後定型了1天2夜取下後, 就如同第一張照片那樣美美的, 不過, 後來帶出去拍照時已經有點縮了, 有些角角也縮了一些, 而最後尺寸就是如下面標示的:

 

下水定型後尺寸:(定型完剛取下)120cm X 50cm-->(最後尺寸)107cm X 37cm

 

 

優雅氣質小披肩-5    

 

還挺喜歡這件冬天的小披肩的, 米黃色簡簡單單的。

 

優雅氣質小披肩-6  

 

其實之前用純羊毛線織的披肩也是有定型完成一陣子後縮小的情形, 我想之後再用這類線材織必須定型的披肩時, 我在使用的針號上再放大些也許會改善, 這次在織這件披肩和定型時, 就有感覺密度的問題, 畢竟我的手勁比較緊, 之後自己要記得視情況調整一下。

 

優雅氣質小披肩-7  

 

總之, 我倒不是很介意它稍微縮小了、角角不明顯了, 冬天還是會依照以往的習慣把它當成比較實用的小圍巾使用..

 

然後最近真的不想再碰冬天的毛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線編織 棒針編織 披肩
    全站熱搜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