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對勞作和家政課好有興趣, 不過在那個年代, 如果說要花錢去學那些東西, 家裡經濟沒有很好野的話, 多半被家人或同學同儕冷言說:是嫌錢太多嗎?還記得大學畢業開始工作, 下班後去上日文課而不是英文, 就被同學酸"幹嘛不投資在用得到的英文上才是對的", 我覺得六年級生大都好ㄍㄧㄥ喔! 當時我也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 我記得決定上日文課前, 還先強迫自己先嘗試上上英文課咧, 扯遠了..


約莫08年年底, 我開始繳錢學習手作, 一開始是對拼布裁縫方面比較有興趣, 可是因為只想利用平日白天時間去上課, 再加上預算的限制, 能選擇的實在有限, 那時同時報了救國團的拼布和毛衣編織, 結果拼布課人數不夠一直開不成, 直到第三次報名才開成, 所以就先開始了我的毛衣編織路了.


剛開始以為老師會先教一些簡單的帽子圍巾的, 結果並不是, 老師說我們是打毛衣的, 那些東西太簡單了, 哇咧~這樣我算誤入歧途嗎?我從來沒想過要織毛衣來穿這件事啊, 何況印象中手織的毛衣通常給我的感覺是很土氣的, 直到完成了第一件拉克蘭毛衣, 的確如老師所說他教的毛衣是可以穿上身的, 也開始有了一點信心. 


毛衣班上大部份是年紀比較長一點的大姐級同學, 從一開始明顯感受到老師和大姊們會不太理我, 到現在得到大家的肯定, 還常常幫我在臉書按, 真的很開心 雖然有一點懊惱學了那麼久應該去上證書班才對, 可是我就是捨不得離開這個班啊, 大姊們人都超好, 資訊互相交流, 也許這邊對我來說是另一種收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