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紅熊熊小物包-1  
不得不說這看似很簡單的小物包, 又把我搞到筋疲力竭了...
這是小B媽咪社團的團鉤活動, 原本織圖上這是個小朋友的小熊斜背包, 配色有兩種:底色咖啡色和粉紅色; 由於我們家沒有小朋友, 加上身為粉紅控的我, 一開始就很喜歡那個粉紅小熊的迷死人模樣, 所以就設定要把它改造成小化妝包。
 
起初在線材的選擇上就很不順, 原本是想要用比較硬挺線材來鉤, 但由於我的手勁太緊, 鉤針技術也不到位, 儘管使用的鉤針已盡量放大針號了, 手勁還是一個勁兒的緊緊緊, 所以鉤出來的織片針目有點醜, 織片會有呈現波浪狀的不平整問題, (真的很難放鬆, 有點困擾, 要再多練習。)
粉紅熊熊小物包-2  
小熊臉部底色的織片就是在不斷來來回回地拆拆拆中完成。
前前後後試了3種線材:
(第一次鉤長針織片, 似乎是力道掌控不好, 所以織片不平有波浪狀)
粉紅熊熊小物包-3  
結果在織完牛奶棉那片後 就愛上那種軟Q的手感, 針目和織片的質感及顏色也較滿意, 最後就決定小熊臉部底色就使用牛奶棉; 其它的嘴巴、腮紅、蝴蝶結就使用和EX991相同性質的貝碧嘉來製作, 這些部位硬挺一點也可幫助臉部定型不走山。
粉紅熊熊小物包-4  
前面有提到說原織圖是斜背包, 但後來我把它改成對我實用度較高的拉鍊小物包, (因為開口有點小, 放東西有點限制, 所以化妝包又變成小物包啦~), 在完成編織及組合的步驟後, 為了讓它更完整, 接下來就加了內裡, 布襯和拉鍊, 對我來說這又是一大工程, 總之這粉紅小物包被我弄得很搞剛..
粉紅熊熊小物包-5  
內裡布用了粉紅點點, Q度一百分, 呵~ 
不過拉鏈開口處只有9公分左右, 所以能放的東西有限..
粉紅熊熊小物包-7  

 

原本的織片不平整問題, 在縫合後就比較不明顯了..
粉紅熊熊小物包-6  

織圖源:FB社團 小B媽咪聊手作4月團鉤活動-可愛小熊背包

線材:小熊臉部底色:盛唐牛奶棉

           嘴巴、腮紅、蝴蝶結:貝碧嘉

工具:鉤針6號

完成日:2013-04-29

 粉紅熊熊小物包-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線編織 鉤針小物包
    全站熱搜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