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式半月形葉子披肩-1

上面這張圖好美~ 我超喜歡的

這件披肩又是參加團織的作業, 原本對這種歐美式的披肩一直沒有很大的興趣; 過年前在FB社團看到了這個團織活動, 這件披肩看起來花樣不是很複雜, 想說可以來嘗試學習一下, 非常謝謝社長-小B媽咪詳細的織圖教學說明, 這是第一次參加這個社團活動, 真是受益匪淺, 讓我完成了一件美美的披肩~

 

 

歐美式半月形葉子披肩-2

 

其實一開始的起針有點困擾, 看了影片及爬了其他社員發問的問題, 終於最後順利起針了..

 

線材用的是小吉舖的繪彩秘魯蕾絲羊駝-孔雀石, 我很喜歡這個, 很襯膚色, 這個蕾絲線很細, 原本是用1股線來織, 大概織到第四十幾段時, 織片輕飄飄的, 針目的洞洞很大, 覺得好沒存在感, 後來決定拆掉改成拉2股線一起織, 結果因為當初只買了1絞線, 心想線長一定不夠的, 本想偷機只打到171針就開始打葉子花樣, 邊織的過程還邊擔心得要命.., 結果果然是太天真啦, 線長還是不夠, 後來只好乖乖的又去跟小吉舖補了1絞線。 

 

歐美式半月形葉子披肩-3

 

收到第2絞線後, 就把原先織好的2/3花樣拆掉, 這次決定織到第2個尺寸:203針。

定型前的尺寸:80X39cm

定型後的尺寸:140X36cm

(我的起針可能太緊了?  其實定完型起針處那邊還是有點捲捲的...)

 

歐美式半月形葉子披肩-4

 

織圖上有圖示要拉出葉子花樣的5個角, 可是我搞不清楚5個角的正確位置, 還是我用2股線織比較沒彈性, 結果只勉強拉出3個角..

 

歐美式半月形葉子披肩-6

 

第一次織歐美式披肩

第一次用特別的披肩起針法

第一次織蕾絲線

第一次"定型"

真的是很新鮮的一次學習

 

總之, 定完型的披肩真的好漂釀。。。(呵 自己覺得啦~)

 

歐美式半月形葉子披肩-5

 

織圖源:FB社團 小B媽咪聊手作2月團織活動-歐美式半月形葉子披肩

線材:小吉舖 繪彩秘魯蕾絲羊駝-孔雀石 / 拉2股線一起織

用量:約 1+1/3絞

工具:輪針 日規no.6(3.9mm), no.10(5.1mm), 大陸針號no.3(6.5mm)

完成日:2013-03-22

 

歐美式半月形葉子披肩-7

長度對我來說很剛好, 是一件有氣質又很實用的披肩喔~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