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子帽-4  

這是網路上很常出現的一頂毛線帽款式, 我們毛衣班同學都稱它作:格子帽。

之前就看到班上好幾個同學在打這頂帽子, 而我是直到最近才對它起了興趣; 謝謝我的另一個老師也是班上的帽子達人-秀華姊, 利用上課時間撥空不厭其煩地教我, 才能順利完成。

這帽子的做法有兩種, 一種是由帽頂往下織(網路上的做法好像大多是這種), 秀華姊教我的是另一種由帽緣織一片片的三角形, 再一層一層織上去的版本。

 

格子帽-1  

帽子本體使用日規6號針, 共起9片三角形, 每片10針; 由於我用的線材偏細, 邊緣又不想織太長, 所以一開始是設定織完6層再收尾, 沒想到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完成後就感覺帽子有點大, 結果下水後變更大, 沒辦法只好拆掉了原本的第6層後再收尾, 還好很快地拆掉又完成了, SIZE也將將好。

邊緣做法是挑針後用6號針打一上一下2段, 換8號針打1段平織, 接著改用5mm織2段平織, 最後用10mm針直接套收完成了我理想中微捲的邊。 

 

格子帽-3   

 

線材:Bambi-美麗諾細羊毛線+九色鹿-小馬海 各1股   

 

用量:各1顆   /針號:輪針40cm 日規no.6

 

完成日:2013-04-17

 

帽頂也很美..

格子帽-2   

 

真的好喜番

格子帽-5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